黄平县全面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2-08-04 09:33:06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夏日炎炎,黄平县纸房乡堕坪村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美丽多姿。到处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打造优美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抓手,自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来,纸房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通过支部引领,党员示范带动,精心组织开展全乡开展庭院美化行动,以堕平村为示范点,采取以点带面形式全面铺开,努力打造纸房乡庭院美化模范样板。

  谈起现在的生活环境,村民罗忠华异常高兴,“以前连日常生活开支都困难,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不光让我们脱贫致富,现在还管起我们门前门后的生活环境,现在生活好了,环境又舒适,我们很满足。”

  “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在新州镇蒙加村哈龙一组,七八名中年汉子喊着号子,同心协力,不一会工夫,就把以前杂乱不堪,严重影响村容村貌的几间闲置的圈舍全部拆除。该村支书沈鹏告诉笔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前,该村首先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征求意见。大家的思想高度统一,均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做好这项工作,扮靓我们共同的家园。

  像这样的例子,只是全县庭院美化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开展人居环境庭院美化行动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工作,先后成立了1个指挥部3个专班,采取一天一推进调度汇报、现场督促指导的方式,全县上下指挥一条线,11个乡镇开足马力,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力争推动乡村人居环境取得时效。

  据悉,截至目前,黄平县11乡镇已累计完成废弃危房、建筑拆除122处,维修113处,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等线路整治180处,溪流、河道、山塘、水库整治507处,村内道路、广场等区域整治614次,公厕治理327处,农户庭院内外环境整治10902处,餐饮、小卖部等各经营户及周边环境整治1356处,农业生产场所内外环境整治257处,配置垃圾车122辆,垃圾箱1473个,设置垃圾收集点866处,垃圾转运站14处,入户或集中宣传36134人,入户协助清理4085次。乡村人居环境振兴提质,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治理,庭院美化正逐渐绘就黄平人民的美好生活蓝图。(陈孝新)

  1. 上一篇:镇远县“四举措”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 下一篇:锦屏县:“生态+康养”特色民宿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