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四个一”增强学习宣传民法典浓厚氛围
时间:2022-09-19 10:13:4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厉行法治在于法之必行,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扩大民法典在全县的普及范围,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锦屏县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为民法典全面实施夯实基础。

  组织一次民法典专题学习。9月上旬,全县50余家机关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宣讲会等形式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增强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理论基础,进一步提高广大领导干部职工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表率的学法用法意识。

  开展一次民法典集中宣传。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9月15日,锦屏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等10余家单位在城区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借助当天赶集契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现场解说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宣传涉及土地承包、征地拆迁、婚姻家庭、财产纠纷、赡养继承、教育医疗农民工工资拖欠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法典知识,传递了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中“百科全书”的重要作用。此次活动普及人群2000余人。

  开设一堂民法典教育课。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学生民法典知识的普法宣传,全县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开学季法治第一课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和法治需求实际,为学生专题讲解民法典相关规定。目前启蒙中学、大同小学、茅坪小学等20余所学校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普及师生3000余人。

  用好一个民法典宣传阵地。50余家机关单位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微博、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新平台传播民法典知识,播放民法典公益宣传片,突出政务服务窗口设置民法典宣传资料栏,供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目前公共场所显示屏幕投放民法典宣传标语20条,公益广告播放1个,新媒体平台传播民法典法规10余次,在全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姜萍)

  1. 上一篇:三穗县推动新型城镇化提质增速
  2. 下一篇:岑巩县㵲水街道“三套组合拳”打好巩固国家卫生城镇“攻坚战”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