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春风送暖意 义务添新绿
时间:2023-03-01 09:44:55    来源:今日岑巩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播绿正当时。在第 45 个植树节到来之际,趁着“春风送暖催新绿”的好时节,岑巩县以深入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为契机,在县四大班子领导的带领下,全县部分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来到义务植树点,为初春的岑巩大地添“树”加“绿”,共同绘就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的岑巩底色,引导全社会形成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为推进绿色新岑巩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思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继德,县政协主席刘文辉,县委副书记杨和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全县70余个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围堰浇水、扶树正苗……2月27日,在岑江公路大有镇大坪社区至下溪水库路口段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大家三五一组,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干劲十足,一丝不苟地做好每道工序,认真细致地种好每一棵树,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植一方绿一方。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一株株种好的树苗昂然挺立,与忙碌的人群交相辉映,焕发出勃勃生机,给人们带来了绿色发展的希望。

  “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广大干部带头‘履植’尽责,种下希望和种子,激发全县党员干部绿化造林、干事创业的热情。”

  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植树造林增绿、改善生态环境的积极性,促进实现全心全意“增绿”,尽职尽责“护绿”,善做善成“活绿”,并带动全县上下形成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价值追求,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优美生态需求,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同时,“植”下为民的情怀,助力岑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据了解,本次义务植树活动以“大力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为主题。活动当天,全县70余个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共义务种植桂花树、红叶石楠树760余株,以实际行动为“生态岑巩”增绿添彩贡献力量,带动全县上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助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和蓄积量,努力把岑巩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美丽之县、生态之县、幸福之县。

  1. 上一篇:黎平县:推进厕所革命 助力乡村振兴
  2. 下一篇:州市联合开展创文巩卫调研工作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