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三化”措施规范摊点管理助推夜经济健康发展
时间:2021-12-13 09:41:29    

  今年以来,黎平县紧紧围绕“撤县设市”、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打造黔东南州南部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加强城市管理,规范夜市摊点经营,助推夜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巡查常态化。组建夜市中队,对城东南泉广场、城南干道街区、城西平街脚巷道、城北印象广场、城中休闲广场、翘街红军广场等夜市集中区,分片分段分组明确责任分工,开展常态化巡查,规范摊点经营、确保管理不留死角。今年以来,围绕周末、“五一”“十一”长假“州十运会”等重要节点,投入执勤力量3200余人次,不间断推进常态化巡查,确保夜市摊点规范经营。

  二是治污精准化。突出重点,将油烟、噪音等环境污染和夜市危害健康问题,纳入重点整治范围,坚持严格执法与柔性执法相结合,落实管控措施,不断提升县城安全文明、宜游宜居品质。今年以来,共查处油烟污染案件3起,噪音扰民案件300余起,督促安装油烟处理装置100处,落实降噪措施7处。

  三是经营时段化。坚持民生导向和便民原则,加强规范管理,优化经营时段,要求一般店内经营可从19:00开始,临近办公楼、学校、医院等重点摊区,原则上从21:30后至次日凌晨2:00这一时段约定为夜市开放集中期,支持高质量发展夜市经济,助推市民创岗就业,促进城市文明、市场繁荣共融合双提升。目前,县城区共有夜市摊点经营户250家、从业人员760余人,年人均工资约3.6万元。

  1. 上一篇:黎平县“建管宣”推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2. 下一篇:黎平县“四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