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法院三项举措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时间:2022-10-24 10:02:3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努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施秉法院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在案件管理、团队协作、执行方法等方面创新工作举措,执行各项质效指标得到稳步提升,近年来,执行工作长期保持全省前列。

  “以保促执”,带动高效执行。2022年以来,院主要领导先后三次主持召开“立审执”协调调度会,加大对财产的保全力度,做到应保尽保。同时,对于保全案件,立案、审判部门与执行部门积极沟通,并让当事人积极提供财产线索,全面查清被保全人财产情况,提高保全到位率。

  积极探索“自行处置+法院处置”财产的模式,加速财产变现。针对有财产可处置的案件,在征得申请执行人同意或者能够满足执行债权额度的情况下,允许被执行人在期限内与确定的买受人直接交易或自行采取更快、更好的方式处置财产。在规定期限内未能处置成功的,依法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并进行网络司法拍卖。

  深化“法银”联动,合力破解“执行难”。近年来,针对金融案件的执行,仅靠法院单打独斗难以及时化解金融风险。施秉法院加强与金融部门之间的沟通合作,专门召开“法银”联动会议,探索让金融机构在查人找物、评估拍卖等环节参与执行。针对大标的案件,积极主动和金融机构对接,对经法定程序处置后仍未能处置成功的财产,采取以物抵债、以租偿债等方式执行,极大的提高实际执行到位率。(张卜生)

  1. 上一篇:黎平:以法治力量为劳动者权益护航
  2. 下一篇:施秉法院为32名群众追回29万余元劳务费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