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县良上镇:环卫评比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2-07-27 08:43:15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我一个普通老百姓今天还得参加这个表扬会(授牌仪式),激动老火,从前从未听讲过卫生搞得好还可得到表彰。”近日,在三穗县良上镇贵槐村召开“环境卫生示范户授牌仪式”会议,村民龙金良说出了内心的激动之情。

  “刚开始推行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八大攻坚行动'时,村民多数不理解不支持我们的工作,通过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老党员、志愿者等带头示范,广泛宣传,村民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也不断提高了。”良上镇贵槐村书记万长生说,我们村的环境卫生整治效果非常明显,人畜混居的状态已经成为历史,现在人人爱干净,户户讲卫生。

  既要富了农村,也要美了乡村。

  近年来,良上镇制定《良上镇“八大攻坚行动”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通过评比授牌等方式,逐渐形成了“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争先赶超的良好氛围,村民更加重视和爱护环境卫生了。

  “把村里的环境卫生搞好了,大家不管是开展集体活动还是闲坐聊天都舒坦,蚊子都少多咯。”贵槐村82岁的村民万金炳说起了环境卫生的变化,现在村里的鸡鸭也圈养起来了,以前垃圾乱丢乱扔、废水乱排的习惯也改正了。

  据了解,良上镇采取每周检查、每月评比的工作模式,评选出环境卫生示范家庭和先进保洁员,同时为评比结果突出家庭和个人授发奖牌并给予表扬,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显著。

  今年来,全镇累计开展环境卫生评比6次,42户卫生示范户受到表扬,8名先进保洁员受到表扬,讲卫生、讲评比、讲先进蔚然成风。(向万明)


  1. 上一篇:施秉县牛大场镇:拒绝升学宴 引领新风尚
  2. 下一篇:榕江县:推行“菜稻菜”“瓜稻菜”模式 促进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