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铜鼓镇:禁毒知识进校园 护航少年成长路
时间:2021-11-26 10:03:13    

  为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绿色教育环境。11月22日,铜鼓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走进铜鼓镇花桥小学开展禁毒法制进校园知识讲座。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龙智通过现场讲解、互动答疑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类型、危害、怎样预防毒品侵害、我国禁毒形式、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等知识,并用生动典型的案例,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引导他们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防线,自觉远离毒品侵害,共同参与禁毒斗争。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并向家人宣传禁毒知识,让自己和身边人免受毒品的危害,自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自觉预防毒品的意识,在校园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潘立东)

  1. 上一篇:黎平县蒙村村突出抓好“四强”助力乡村振兴
  2. 下一篇:锦屏县铜鼓镇:村寨消防大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