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一碗水乡:开展别样的“理论宣传二人讲” 大力宣传国家安全观
时间:2024-04-17 10:15:07    来源:黄平文明网    

  为了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连日来,一碗水乡组织全乡各村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集中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活动,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引导群众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意识。

  全乡7支宣讲队伍紧扣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相关内容,结合该乡实际,通过座谈会、院坝会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身边实例向群众宣传党的好声音、好政策,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寻常百姓家。

  在水淹塘村,利用召开院坝会的契机,村党支部书记张梅与驻村工作队队员邓莉高一个讲理论,一个谈实践。张梅为老百姓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哪天、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涵盖哪些方面、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有哪些等知识。邓莉高通过讲述自己在法院工作的办案经历,解答了案例中的疑问。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这个宣讲好啊,不仅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国家安全,还以案例的形式来宣讲,简单明了,让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也能听懂,我们会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水淹塘村63岁老人冯老平感慨道。

  在一碗水村,理论宣讲员张劲松同志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实践宣讲员罗峰结合当前年轻干部泄密的真实事例,提醒群众要加强安全保护意识。

  宣讲有激情,台下有共鸣。现场一位群众说:“讲得接地气,好听懂,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识。”

  据了解,一碗水乡组织7支宣讲队伍紧扣“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连续开展宣讲活动,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晓度,不断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截至目前,通过开院坝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已经累计开展宣讲活动10余场次,覆盖群众500余人。(刘三妹)

  1. 上一篇:雷山县望丰乡乌局村开展“四在农家·和美乡村”妇女议事会
  2. 下一篇:天柱县瓮洞镇:“巾帼行动”打造靓丽农家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