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政协文化丰富多彩
时间:2023-01-09 09:32:3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2022年,黎平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培育“书香政协”,涵养人文底蕴,创新办刊机制,扩大对外宣传,加强收集整理,促进存史资政,推进政协文化丰富多彩。

  该县政协推动“书香政协”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促进文化交流与发展。充实“书香政协”图书达到4000册,开放阅览室图书借阅,引导市民读好书。组织开展“好书润心灵·书香飘古城”主题读书活动,引领读书风尚。开展“书香政协·耕读传承”助学助农活动,十余位州县政协委员捐资7万余元,为农村118个学生家庭分别赠送一头“耕读”猪和一套以新华字典为主的工具书,鼓励以耕养读、以学明道,赢得良好社会反响。


“耕读猪”领取中。(图片来源:人民网)

  建立与委员、企业联办刊物的合作机制,成立以政协委员为主体的编委会,筹集资金,广泛征集挖掘整理县域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等史料故事,恢复出版《黎平文史》杂志,成为全省政协系统较有影响力的刊物,获得省州政协的充分肯定。石庆慧、张家华委员分别在《西部散文选刊》等刊物发表文学作品4篇,在国家、省级媒体发表新闻21篇,获批成为全国作协会员。

  收集整理录入《黎平县志·政协志》资料100万余字、图片400余张,并完成初稿编纂。协助州政协完成黔东南州文史书系《名景名区》(黎平部分)编写工作。完成县政协“百千万行动”纪实文稿收集整理。政协委员编写的《中革军委在长征》《讲好贵州红色文化故事》等6篇文章被省级刊物采用。(姚进忠 寿益祥 周昌兰)

  1. 上一篇:用情发放“廉心卡” 用力织密护“廉”网
  2. 下一篇:麻江:暖心中药汤剂助力群众健康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