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机关工委:强“根”铸“魂”践初心 “主题党日”彰使命
时间:2023-01-16 09:27:3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2022年以来,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委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做深做细“主题党日”活动、抓紧抓实“党建+”学习教育,聚焦党史学习、“双向”教育、为民服务等方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根”铸“魂”,增强政治定力,树牢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以政治建设强“根”,党史学习保常态。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将“国之大者”作为“行之要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等贯穿在推进机关党建之中。2022年以来,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踔厉奋发感党恩”“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等主题党日活动12次,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座谈”方式,开展专题教育党课4堂、党史理论学习160余篇,累计参学450余人次,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奋斗热情,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以理想信念铸“魂”,“双向”教育促长效。坚持正反典型教育相结合,以党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为载体,组织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排雷英雄杜富国、“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等先进典型10余例,参观台江县施洞岗党略村中央军委纵队驻地旧址,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聆听历史声音、学习革命精神。通过“主题党日”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敬畏法律珍爱生命 莫让悲剧重蹈覆辙——黔东南州典型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通报反面警示案例35例,累计受教育350余人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算好经济账、政治账、良心账“三本账”,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

  以为民服务炼“心”,聚焦民生抓实干。自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群众观,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勇挑大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扎实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走访助农”“劳动最光荣·青春展风采”“入田间·助秋收·解民忧”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麻江县龙江村走访慰问老党员、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深入村组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大病困难户等家中开展义诊、帮助果农抢收蓝莓抢鲜上市、到龙江村部分劳动力缺乏的农户家中开展水稻收割和稻禾脱粒志愿服务,帮助农户抢收秋粮等。2022年以来,工委组织赴龙江村开展“助推乡村振兴龙江行”活动及调研11次86人次,积极协调州民政局、州水务局、州文联、州妇联、州红十字会等单位支助各类资金(物资)23万余元,落实项目5个、投资52万元。(赵成梅)

  1. 上一篇:麻江:暖心中药汤剂助力群众健康
  2. 下一篇:黎平会议纪念馆荣获“文化传播达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