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黔东南州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贵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
时间:2023-05-06 10:18:35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在2023年黔东南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贵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被授予“黔东南州五一劳动奖状”。一份沉甸甸的荣誉背后,回响着公司攻坚克难、勇于超越的坚定足音,也是对企业以匠心铸就卓越最好的肯定。

  据了解,贵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玻璃研发、制造、玻璃深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该企业实施的节能镀膜玻璃及技术功能玻璃制品项目,有力补充凯里市玻璃产业中游链条,丰富当地玻璃产业产品种类,延伸下游产业链,填补高端玻璃产业的空缺。

  “五一”期间,在位于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的贵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依旧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公司一线劳动者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全力以赴赶工期,保障项目建设进度,为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目前,公司的二期光伏项目建设正在乘胜追击,计划8月底投产,三期项目还将建设日产600吨的电子玻璃及配套组件加工车间。三期项目投产运营后,将吸引更多的玻璃产业项目加速聚集。”贵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总监钱刚介绍。

  在技术创新过程中,贵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对如何生产超薄玻璃展开了反复研讨和论证,克服了相关技术难题,最终形成了技术方案。通过生产技术部全体员工不懈的努力,在2022年8月30日,公司1.6mm超薄电子玻璃成功生产下线,实现超薄电子玻璃一次性生产成功,填补了超薄电子玻璃产品市场空缺,打破区域高端玻璃产品长期依靠外地的局面,化被动为主动。

  精益求精,则是贵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对“工匠精神”的最好诠释。

  自2021年以来,凯里市依托境内石英砂等矿产资源优势,将玻璃为代表的新型建材产业列为全市工业首位产业,重点建设凯里玻璃产业园,着力培育百亿级产业。目前,凯里市初步形成石英砂、浮法玻璃、玻璃深加工的玻璃产业链条。

  作为凯里市打造百亿级玻璃产业园的重点项目,2022年,该公司实现产值7.6亿元,为凯里市带来税收3500万元,荣获黔东南州、凯里市优秀民营企业称号。

  在成绩背后,是贵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团结带领广大员工日夜鏖战,不断攻坚的成果。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提出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要求。贵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将以落实大会精神为新起点、新契机、新动力,不懈奋斗,继续弘扬工匠精神,为凯里市加快百亿级玻璃产业园建设、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陈雪村)

  1. 上一篇:为全州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 下一篇:让大山里的“蓝莲花”永不凋零—— 记全州首届“突出贡献人才奖”提名者宁曼丽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