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河县岑松镇:扎实推动“需求清单”转化成“履职清单”
时间:2021-10-28 10:31:39    

  临近冬日,有人选择“宅”起来,而岑松中学的20多名学生却选择“舞动青春”。在学校舞蹈排练室内,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聆听老师的讲解,认真做好每一个舞蹈动作,渐渐地随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

  近日,岑松镇文化站联合黔东南州文化馆、剑河县文化馆深入乡村寄宿制学校岑松中学和岑松村开展为期两天的“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舞蹈培训活动,给“一老一小”带去了温暖和欢乐。

  “我喜欢爵士舞,也曾在网上学过一些,但是有些动作一直做不好,听说有专业老师来授课,我马上就报名了”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岑松中学8年级2班学生杨小丽(化名)很快破解了“卡脖子”的技术难题,还得到老师的认可,挑起兴趣传播小组组长的“重任”,引导更多腼腆内向的乡村孩子在舞蹈中收获自信与欢乐。

  “舞蹈培训在妇女和学生中的受欢迎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料。”岑松镇党委相关负责人通过调研发现,乡村孩子和妇女缺少合适的健身和娱乐方式,于是积极向上级争取,选取需求量大的学校和村居作为培训试点,取得很好的效果,“我们将常态化坚持工作调研,积极了解群众需求,让群众‘下单’,政府‘送服务’”。

  在歌舞相伴中,岑松村村民活动馆内也一扫往常的冷清寂静,40多位广场舞爱好者在舞蹈老师的带动下把湿冷的空气带成“火热”。

  “以往冬天大家都是吃完饭就坐下来烤火看电视,时间长了身体也变差,现在学会了广场舞就多了一种兴趣爱好,还能锻炼身体”学会广场舞后退休教师吴秀芝的生活多了许多色彩和欢乐,她和朋友们还准备成立一支舞蹈队,趁着镇里文化馆免费开放的东风抓紧排练好去县里参加广场舞大赛,“得没得名次不要紧,关键是乐在其中”。

  近期,岑松镇认真落实《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聚焦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服务“一老一小”。同时认真梳理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形成群众“需求清单”,通过“党委引导、政府主导、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发动群众参与方式将“需求清单”转化成“履职清单”。今年来全镇共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870余件,开展志愿上门服务170人次,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章雨 刘梦)

  1. 上一篇:台江县召开 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2. 下一篇:天柱三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