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公安:努力服务好群众的每一小事
时间:2023-07-06 10:31:4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一直以来,锦屏县公安局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从点滴小事做起,努力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迅速帮群众找回遗失手机

  非常感谢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帮我找回手机,我的损失可能会很大。

  7月3日19时许,锦屏县公安局三江中心派出所接到群众杨某荣报警称:自己刚买不到半年的手机丢了,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警后,民警一边安抚杨某荣,帮助其回忆手机丢失过程,经了解,杨某荣将自己的手机放在锦屏县三江镇大公田社区篮球场内的椅子上就去打篮球了,打完球后,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民警一边展开查找工作,反复调取相关路段监控想方设法寻找线索,发现手机是一名未成年人误将拿走,将及时将丢失的手机找回,送至失主家中。

  太谢谢你们了!”当杨某荣从民警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对民警高效热情、耐心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男子不慎摔倒不能动弹 民警及时赶到送医得平安  

  7月5日9时,锦屏县公安局三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锦屏县三江镇新华书店后的坡上有人在一房中喊“救命”。

  接警后,民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男子摔倒于其家中床边地上。经现场了解得知,该男子姓李,现年30岁,一人独居家中。7月4日晚上床睡觉后知何时摔到床下昏迷过去,待有所知觉后身体又无法动弹,于是只能通过喊“救命”的方式引起周边群众的注意并报警。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其家属。随即,民辅警、医务人员、步行街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将男子抬下1公里外公路并送急救车上,将其送至锦屏县人民医院救治。

  7月5日下午,李姓男子专程打来电话,对民警说:“多亏民警及时帮助送医,现已转危为安,感谢你们!”

两地警方联合调处一起事故纠纷

  7月5日上午,锦屏县公安局三江派出所与剑河县公安局磻溪派出所等部门人员联合成功调处一起因事故引发的纠纷。

  2023年5月23日下午18时,家住锦屏县三江镇的罗先生驾驶货车从剑河县磻溪镇运送一车杉木往锦屏方向行驶,途径剑河县高坝村石先生屋背公路时车辆发生侧翻,车上木材滑落冲击石先生家房屋造成房屋部分损坏,同时造成石先生母亲受伤送医治疗,双方因赔偿问题引发纠纷。事故发生后剑河县磻溪镇人民政府组织综治办、村建中心以及磻溪派出所、高坝村两委有关负责同志先后组织双方调解,但因赔偿金额问题达不成协议。

  为避免双方矛盾激化引发案事件,剑河县蟠溪派出所民警与锦屏县公安局三江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分别对当事人进行了情、理、法等方面的宣传和提醒,使双方当事人进一步消减怨气,冷静、平和、理性处理纠纷,为尽快做好调解工作,剑河县蟠溪派出所民警与锦屏县公安局三江派出所民警于2023年7月5日上午,再次组织双方到锦屏县三江派出所进行调解,最终在两县民警的见证下签订了调解协议书,一起因事故赔偿金分歧导致的纠纷,由剑拔弩张到最终握手言和,双方对调解处理结果均非常满意,并对民警工作表示感谢和称赞。

老人忘记回家路 特巡警队员安全送回家

  一老人从家里出来,竟忘记了回家的路,所幸的是,民警接到求助电话,随后,用警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受到了家属及群众的好评。

  7月5日上午,一林姓男子电话报警称,有一老人迷路了,需要你们的帮助。接警后,在街面巡逻的特巡警队员立即到现场进行了解,经了解,迷路老人叫龙本仁,90岁,是来县城看望子女后,自己单独出门,到不到回家的路了,随即,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安全地把老人送回家中,并叮嘱家属,一定要照顾好老人,老人的家属对队员的热心帮助十分感激。(刘光荣)

  1. 上一篇:锦屏县偶里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2. 下一篇:凯里市万潮镇:文明新风劲吹乡野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