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文明实践让村民领略乡村文化魅力
时间:2024-02-26 15:00:5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2024年2月21日,黎平县洪州镇赏方村积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明实践为载体,开展了一场以芦笙踩堂舞为内容的多耶盛会文化服务文明实践活动。

  来自赏方村周边村民及湖南省通道县上岩村文艺队、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县独峒镇林略村文艺队等的文艺志愿者们,与赏方村村民们齐聚一堂,共同参与由赏方村举办的文化服务文明实践活动。


  当天,赏方村千人踏歌而舞,手持小芦笙的男性青年与手持彩巾、头戴银饰的侗族服饰少女,分别站成内外两层圆圈,按逆时针方向旋转作舞。通道县上岩村文艺队、三江县独峒镇林略村文艺队为村民展示了《2024欢乐笑开怀》《站在草原望北京》等精彩节目。活动现场,无论是本地的传统歌舞,还是外省文艺队的特色节目,都受到当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赏方村举办的多耶盛会只是黎平县在春节期间开展文化服务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2024年春节期间,黎平县积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阵地,持续深化“我们的节日——春节”,全县城乡、村寨广泛开展“打击太平鼓”“舞龙闹元宵”、黎平好声音歌手大奖赛、“迎新春、寻年味、拾民俗”2024年新春路边音乐会、“村歌响亮·想唱就唱”侗族大歌邀请赛、“民族长桌宴·搬迁邻里情”等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以文明实践将文化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詹家斌 袁惜春)

  1. 上一篇:黎平县:文化服务催开文明实践“幸福花”
  2. 下一篇:三穗县开展“巧手童心 ·‘衍’卷欢乐”文明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