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肇兴村:文明实践之歌“唱”出群众最美心声
时间:2024-02-27 09:53:0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2024年春节期间,在黎平县肇兴村,一场场体现原汁原味的乡韵乡风乡情的精彩文化活动轮番上演、轮流上阵,将喜庆的中国年的节日氛围“拉满”。

  春节期间,肇兴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载体,紧扣文化惠民工程,组织本土文艺志愿者积极开展拦路歌、敬酒歌、牛腿情歌、侗族大歌、踩堂歌演唱等“文化服务”文明实践活动,向广大村民及游客奉上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在鼓楼下,黎平县9支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歌队竞相一展歌喉,用赋有自身侗族特点的唱腔,表现出了不同种类文化服务文明实践活动的独特魅力,让广大村民和慕名前来的游客听得津津有味。

  为推进乡村旅游的“井喷式”增长,肇兴村将文明实践与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倡导文明旅游、传承民族文化等工作相结合、相融合,将文化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扎根景区、贴近群众、走近游客,鼓楼习歌、侗戏展演、篝火晚会等“文化服务”文明实践活动轮番登场,让游客与村民一起放声高歌,共享传承千年的民族文化。

  “文化服务”文明实践活动在村民和游客的欢声笑语中掀起热潮。文明实践活动不仅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而且进一步增强群众热爱本土文化的热情,更积极培养农村文明新风。(陈冠合 吕慎 詹家斌 吴光辉)

  1. 上一篇:三穗县开展“巧手童心 ·‘衍’卷欢乐”文明实践活动
  2. 下一篇:天柱县: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