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部门联合开展“春季科普教育暨文明实践走基层”活动
时间:2024-03-26 11:32:2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3月22日,黎平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科协三个党支部深入肇兴镇皮林村、皮林小学,联合开展“春季科普教育暨文明实践走基层"主题党日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佩戴党徽,穿着工作服,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手册,向群众宣传科普知识,讲解扫黄打非、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法律法规以及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营造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的浓厚氛围,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达到预期效果。


  在皮林村小学,党员服务队向全校师生发出创建文明城市倡议,普及科普小知识,就科普知识、文明城市创建与师生现场互动提问、解答,并耐心细致地向学生讲解日常生活中科学小知识、小技巧,倡导师生争做文明市民的宣传者、引导者和践行者。

  此次实践活动,让广大师生、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学习科学知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提高了市民对科学知识、法律法规及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也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志愿者的风采,提高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意识。(陆继安 姚进忠)

  1. 上一篇:黎平县:文明实践活动赋能乡村振兴
  2. 下一篇:凯里市开展“文明祭祀·从我做起”森林防火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