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博会黔东南分会开幕在即准备工作就绪
时间:2022-06-16 10:15:56    

  第14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黔东南分会开幕在即,丹寨县作为本次茶博会分会主办方,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当中,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茶博会办出水平、办出质量、办出形象、办出效益。

  在丹寨万达会议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布置会场,大屏幕上正在播放本次茶博会宣传片,宣传片能让嘉宾、游客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丹寨县茶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浓厚的茶文化。

  茶博会黔东南分会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锦绣黔东南·苗侗山珍茶”为主题,丹寨县紧紧围绕这一主题,结合县域茶产业特点,精心策划开展包括“锦绣黔东南·苗侗山珍茶”摄影展、丹寨茶园现场参观考察、万达丹寨茶园2022年认领发布会、名人名企说茶等9大茶文化主题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科技茶园走进人们的视野和生活。

  据了解,本次茶博会的一大亮点就是万达丹寨茶园,它是一个5G智慧茶园,能够进行基地可视化、病虫害智能监测、环境智能监测等,不仅能降低农业资源投入,而且还能提高茶叶产量及品质,让基地里的茶叶从管护到销售的各个环节都充满了科技化。

  茶博会的召开,为当地茶企带来了发展契机,借助茶博会的“东风”,通过茶博会品茗交流,以及线上线下产品销售及推广活动的开展,有力助推当地茶文化、茶叶企业、茶叶品牌的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茶博会品茗交流活动中的其中一个体验点,丹寨县华阳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梅正在为品茗活动做准备。她告诉记者:“ 借助茶博会的契机,各地茶商、嘉宾、游客来到我们这里品尝丹寨云硒茶,将给我们带来很多资源。通过这种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也进一步扩大丹寨云硒茶的品牌影响力,拓宽我们的销售渠道,给我们茶企树立了发展信心,我相信丹寨云硒茶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为提升本届茶博会的质量,丹寨县还特邀贵州大学茶学院文化传播中心的老师为参与本届茶博会黔东南州分会的62名服务人员进行茶文化以及接待礼仪知识培训,确保本届茶博会高质量、高水准召开。(邹燕 何宣杰 吴国强 记者 余天英)

  1. 上一篇:我州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有效助农增产增收
  2. 下一篇:第十四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黔东南分会在丹寨开幕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