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动惠企纾困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2-08-17 08:54:32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黔东南州各地精准发力,通过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畅通企业服务机制,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切实加快推动惠企纾困工作取得实效。

  日前,天柱县工信和商务局工作人员一行来到贵州省恒生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向企业相关负责人宣传推广“贵商易”平台,向他们详细讲解该平台的作用和优势。 据了解,“贵商易”平台由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指导、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牵头建设,面向全省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服务。

  “‘贵商易’平台聚焦企业画像、政策解读,还有政策推送、政策兑现等关键环节,积极推动惠企纾困各项政策、资金、项目精准直达企业,确保企业对各项政策应知尽知、应晓尽晓,政府对政策应兑尽兑。”天柱县工信和商务局副局长杨武文说。

  截至目前,天柱县共有2607户企业、个体户、合作社等市场主体成功注册了“贵商易”平台。该平台不仅提供企业政务办事和在线投诉建议等功能,建立企业便捷投诉反馈通道,实现企业反馈可查、可看、可评,还通过贵州省政务服务网建设的政策兑现专区搭建对企服务统一平台,真正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贵人服务”更精准。

  “‘贵商易’平台方便企业操作,我们提交的问题不仅能够得到及时的回复,而且还有单位工作人员直接下来给我们解答。”柏恒东方国际酒店总经理郑义鑫说。

  贵州省恒生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缪明锋说:“非常的方便,而且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办成很多的事情,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剑河县成立了“7×24小时”政务服务站。一大早,来自该县久仰镇巫仰村的村民万进,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第一次在“7×24小时”政务服务站通过自主办税机办理税务发票,短短几分钟便办理好了。

  “这个‘7×24小时’政务服务站很好,原来我们要排队一个一个的办理,需经过几道手续才得到税票,现在一来就得票了,这个方便得多。”万进说道。

  除了可以办理税务发票外,公积金、交通违法处理、出入境、驾驶证体检和照相等与民关切的业务办理终端在这里“集结”,群众仅需带上相关证件和材料即可实现一次办结,真正实现高频便民类、涉企简易类政务服务事项全天办、随时办。

  “我们推出24小时政务服务站,群众可以在8小时工作之外前来办事,解决群众上班没时间办事、下班没地方办事、工作日没空办事和周末没地办事的难题,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剑河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强刚说。

  据了解,黔东南州通过采取座谈、“一对一”走访、创新调查、政策辅导等方式,今年以来,深入214家企业开展面对面交流,征集重点技术需求41项,切实帮助企业凝练申报项目、解读支持政策、提供专业人才、引进技术成果。并联合税务部门分类施策,精准帮扶,认真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2022年已开展6个企业14个研发项目技术鉴定工作,涉及研发资金1400余万元。 (记者 龙思全 姜星伟 通讯员 杨德志 戴正国)

  1. 上一篇:州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2. 下一篇:黔东南州拟推荐2022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 服务先进典型候选人公示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