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进新征程中续写精彩答卷—— 州两会精神在我州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3-01-05 09:04:56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胜利闭幕,州两会精神在全州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为奋力谱写锦绣黔东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两会是一次坚定信心、加油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创新、共谋发展的大会,对黔东南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台江县政协副主席、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张胜秋表示,下一步,全县将结合各地产业发展思路,围绕“一镇一品”或“一村一品”发展适度规模乡村特色产业,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庭院经济建设。帮助发展“五院”经济的农户算好经济效益账,树立好典型,及时总结经验,并进行全县宣传,真正把“小庭院”打造成“大产业”,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目标。

  麻江县委组织部干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凤波说,州两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以“双抓双建双评”为抓手,推进“三管双促”“三元共治”“四联双增”等党建示范点培育,着力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质量,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随着州两会的胜利闭幕,作为乡镇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榕江县忠诚镇党委书记杨胜涛表示,下一步,将以美食、美景、美产实现民族文化定向输出,抓好牛瘪、罗汉果等特色产业发展,以产业新业态打造美丽新农村,立足于以生态宜居为方向,用好自然资源禀赋,装饰田园风光,真正把车江坝区打造成“菜篮子”“果园子”,充实保障民生的基础和底气。

  黄平县浪洞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龚循娟说,州两会为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该镇将大力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组织方式,通过村党支部将群众闲置土地流转过来组织群众就近务工,合作社(公司)负责菌种培育、指导生产、产品销售等,群众以土地入股分红,三方各司其职,分工合作,互利共赢,大力发展食用菌等特色乡村产业,促进群众和村集体“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州两会的召开令人倍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与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凯里市鸭塘街道凯化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员会主任胥有林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州“两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并以此为行动纲领,在日常工作中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真心实意地为百姓干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将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开花。

  州两会的召开,也让不少企业备受鼓舞。

  “今年的州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赋予了许多利好政策和发展新机。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全力提升招商实效,争创一流营商环境,’给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我们将变政策红利为发展活力,用坚如磐石的实干精神,扛起使命,传承民族文化,加快创新步伐,在打造数字化云工厂、建立现代化苗绣生产线上下功夫,助推传统手工艺走进现代生活,为苗绣技艺的传承以及赋能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贵州省施秉县舞水云台旅游商品开发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龙宇说。(记者 陈雪村 余天英)

  1. 上一篇:黔东南州2023年春节后免费返岗活动报名开始了
  2. 下一篇:我州14.26万份“防疫健康包”分发至群众手中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