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 我州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3 10:08:56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连日来,我州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对标对表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严格按照省委、州委工作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特别是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奋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锦绣黔东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3月17日,镇远县融媒体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全体新闻工作者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为全国两会精神在镇远落地生根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切实增强信心决心,不断提升“四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镇远新闻宣传“铁军”,奋力推动镇远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榕江县塔石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在家党政班子成员、乡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40余人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一乡一品、一村一特”,以深化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为抓手,以“塔石香羊”养殖产业为主导,采取反租倒包、散养分红等方式持续壮大养殖规模,并带活板蓝根种植产业和蜡染刺绣等民族文化产业,不断完善和提升产业规模和产品质量,全面做好“山货出黔地、走进北上广”的外销工程,促进产业提质增效、群众增收致富。

  3月20日,岑巩县龙田镇组织镇村干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镇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参加了学习会,我倍感振奋,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下一步将通过院坝会等方式宣传好会议精神,让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前来参加会议的龙溪村党支部书记何燕宇说。

  3月21日,凯里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各项工作,为打造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的标杆和典范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实施“凯才筑梦·青云万里”工程,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健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长效措施,实施“四向”培育年轻干部计划,推动干部队伍系统性提升;以“四优四增”为总抓手,着力培育易搬小区“后扶三融入”、新建小区“社区红管家”、老旧小区“邻里同心圆”等党建品牌,全面深化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大力实施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三项赋能行动”,为打造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的标杆和典范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连日来,我州各地组织开展干部下沉乡村一线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有的单位组织成立“党员助农小分队”到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所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党员干部结合身边的变化,聚焦群众关心的事,围绕农村农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问题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

  在雷山县望丰乡望丰村干河沟茶园,该县融媒体中心干部杨承鸿了解石小龙、杨志祥等茶农今年茶青下树等情况,并围绕全国两会“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开展宣讲。

  “帮扶干部用家乡和生活的变化,为我们生动讲解了两会内容,党和国家的政策很好,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将以实际行动紧跟党的步伐,为家乡的美好明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望丰村村民杨志祥听了宣传宣讲后由衷地说道。

  “我们组织单位15名帮扶干部通过白天走进田间地头、晚上坐在农户炕头,与党员群众谈发展、谈变化、谈政策、谈感受,以接地气的方式将报告精神讲深、讲活、讲实,切实把两会声音传递到寻常百姓家。”杨承鸿告诉记者。

  省水利厅派驻黄平县谷陇镇火车站村的选调生杨靖通过走访入户零距离面对面向村民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好声音宣传到千家万户。杨靖就群众最关心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设施建设、就业培训、养老育幼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村民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火车站村村民雷太林竖起大拇指说:“今天的入户宣讲接地气,讲的都是我们村民关心的话题!现在国家的民生政策越来越多、越来越好,我们一定会把自己的产业发展好,把日子越过越红火。”(记者 余天英)

  1. 上一篇:黔东南6个村入选!第六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公布
  2. 下一篇:我州“培训+有组织劳务输出”使群众获实惠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