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黎高速公路全线首联现浇箱梁浇筑完成
时间:2022-06-10 10:46:39    

  6月10日凌晨30分,随着第513方混凝土顺利浇筑,中国铁建昆仑集团投资建设的贵州剑黎高速公路首联现浇箱梁浇筑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项目建设上部结构施工打开新局,离全面完成施工任务又迈进了一步。

  据悉,该现浇箱梁位于剑黎高速公路TJ-8标段控制性工程八舟河枢纽互通内,全联长133.5米,宽10.5米,桥梁高36.4米,设计方量1088.3立方米,是该标段长度最长、高度最高、预应力体系最复杂、施工风险高、混凝土浇筑方量最大的一联现浇箱梁,梁体具有纵横坡率大、曲线半径小等特点,混凝土分两次浇筑成型。

  为确保工程高效有序推进,剑黎高速公路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部署,科学谋划,克服阴雨,抢抓晴时。从原地基处理、条形基础施工、钢管柱安装、贝雷梁组拼、盘扣支架搭设、底模铺设、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各道工序多次组织安全技术交底与培训,将每道工序施工工艺、技术标准和参数等指标传达至每位作业人员。同时对高处作业、临边防护、沉降观测全程盯控,保证了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有序推进。

  剑黎高速公路全长74.08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剑河至黎平之间的距离,形成黔东南州东部区域一条新的快捷通道,使得剑河与黎平之间可实现1小时互联互通,节省时间在1个小时左右,同时对黔东南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政策实施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柴永庆 代久生)

  1. 上一篇:榕江县:万亩杨梅采摘忙
  2. 下一篇:榕江:全力救灾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