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占里侗寨
时间:2022-06-21 10:30:28    

青山环绕,绿意葱葱

禾晾架

  从江县高增乡占里村,坐落在深山密林里,平均海拔380米,面积不足16平方公里,是一个植被优美、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侗寨,主产水稻(香禾糯),兼产小米、包谷、薯类等,是著名的“香禾糯之乡”。

  村外苍山叠翠,门前流水淙淙,一幢幢吊脚楼错落有致,鼓楼、风雨桥、禾晾架、凉亭、古井等散落在村中,向人们述说着占里的过往。

  时下正值仲夏时节,走进占里侗寨,一路郁郁葱葱,一片片树林映入眼帘,犹如走进与世隔绝的世界,让人心旷神怡。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康养、愉快、长寿”的需求也不断提高,这使占里侗寨成了许多人向往的旅游胜地。 (王中明 摄影报道)



  1. 上一篇:榕江:全力救灾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 下一篇:锦屏县三江镇令冲村10里荷滩荷花悄然绽放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