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开展“小手拉大手 安全文明行” 交通劝导活动
时间:2022-09-16 09:54:45    来源:镇远交警宣传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道路交通安全形式日趋复杂,孩子的交通安全成为家长、学校最关心关注的事情,涉学生、校园交通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同学们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意识。9月15日,镇远公安交警组织城关五小开展“小手拉大手 安全文明行”交通劝导活动,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纽带作用,倡导大家安全文明出行,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中,民警对每位“小小交警”开展了简单的交通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及活动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并组织8名同学分别穿上交警反光背心或佩戴“文明志愿者”绶带,整齐列队,精神饱满的在校园路口开展活动,配合老师将同学们安全护送出校园,积极引导同学及家长过马路走斑马线,驾乘摩托车佩戴好安全头盔,走进接送学生的家长群体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及时纠正家长未戴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在交警的指引监督下,让每一位家长得到及时的纠正,表示在今后接送孩子过程中注意自身安全,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接触交警工作的同时,懂得了知危险、会避险,提高了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1. 上一篇:榕江: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农抢收稻谷
  2. 下一篇:锦屏:抢收稻谷 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