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铮誓言!我们都在用行动践行着
时间:2022-09-27 09:59:24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2022.09.22 星期四 晴

  今天是全员核酸的第20天,我们的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带着“宜将剩勇追穷寇”的信心,大家早早地起床,迎接着今天的第一缕晨光,6:10我们准时出发到达目的地。

  负责区域的工作人员纷纷安排车辆,自行准备好物资,做好自我防护,点位长快速带我们赶往自己负责区域万科新都荟现场,负责点位的医疗队、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准时全部到位,根据自己负责的工作做好现场准备,这是我们一天工作的开始。

 
  核酸采集中听到最多的话就是“你们辛苦了”。记得我刚给一个大婶采完核酸,她说:“你们辛苦了。”我说:“应该的。”她说:“为啥是应该的,你们就是天使,我们是普通人。”听完她的话,我竟然默默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隔着雾气模糊的面屏,只有自己清楚那股眼泪是咸的,无论今天的工作多么辛苦,炎热的天气流了多少汗水,都是值得的!这是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的骄傲!

  一天的工作任务结束,腰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满脸的汗珠,浸湿了自己的衣服,额头及脸蛋被勒出暗纹,旁边有个大姐让我们去她家歇歇,喝点热水,但我深知目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我们一天要面对几千的陌生人,是否携带病毒谁也不敢肯定,别人看到我们躲都躲不及,这个时候还有人热情地招呼着我们,周围居民拿出了零食和备好的热水递给我们,我和另外两个同事感动得红了眼眶,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又吧哒吧哒掉了下来。两天下来,才发现我的泪腺是发达的,我的情感是脆弱的。是的,太多人知道我们感动着这座城市,却很少有人知道这座城市的人也正在感动着我们。

  经过一天的战斗,晚上我们回到酒店,同事们倒头就睡。但是我们身边的所有人从未喊过撑不住了,大家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从不放弃,我们没有忘记出发前的铮铮誓言,我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龙钱倩

  1. 上一篇:丹寨画娘手绘锦鸡 祈福平安 贵阳加油!
  2. 下一篇:188万人核酸检测的背后——记岑巩援筑卫士杨菊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