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龙形街道抓实社区阵地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时间:2022-09-30 10:17:1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黎平县龙形街道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外,采取“阵地+服务+活动”的工作模式对5个易地搬迁社区开展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满足群众多元的精神文化需求。

  将“小课堂”开在社区里。由社区两委、志愿者、爱心人士组建宣讲队,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开展理论宣讲工作。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行动困难老年人、残疾人、特殊群众等组织队伍进行上门讲学,将党的政策宣传到户、到人,让新时代精神文化入脑入心。

  将“小书桌”办在社区里。社区里的益童乐园里图书、玩具、学习用品等,里面的辅导社工经常举办各类活动,可以进行课后辅导,还可以兴趣活动,活动从下午4点开始到晚上7点半,既可解决无人辅导孩子的难题,又让孩子的学习能力得到拓展,综合素质能力得以提高。

  将“小站点”建在社区里。为了做到“有事找社区”,提高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融入感,社区高度重视各项基础服务工作,在社区里设置群众需求学习登记台,配备饮水机、一次性口罩、免洗洗手液等便民物资,同时还开展生活缴费业务咨询等,让志愿服务外化于行,让群众感到家庭的温暖。

  截至目前,龙形街道对5个易地搬迁社区共开展宣讲10场次,受益群众5000人次。(王智远)

  1. 上一篇:三穗县: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铸就易搬群众美好生活
  2. 下一篇:施秉县牛大场镇:志愿服务推动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升温着色”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