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昌莲:巾帼话奋斗 最美“她”力量
时间:2022-05-20 08:57:59    

  姜昌莲是黎平黔灵女家政培训学校的高级家政培训师,自工作以来一直勤勤恳恳,2021年被评为县劳动模范、州劳动模范后,她更是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妇女学技能、稳就业、促发展。

  姜昌莲,自2015年接触护工行业以来,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她先后考取了高级家政培训师、高级育婴师等8个方面的合格证,先后获得2017年“黔东南州家政服务技能大赛”二等奖;2021年“黔东南州家政服务技能大赛”三等奖;2021年“黔东南州劳动模范”、“县劳动模范”等称号,这一份份的荣誉给予她更大的动力和肯定,现在的她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十足。

  “真的很荣幸,要感谢各个部门的领导对公司的支持,还要感谢公司对我的栽培和信任,这个平台使我自信,经济也独立, 能帮着分担家庭的开销,非常好,很荣幸。”姜昌莲说到。

  接触家政、护工行业以前,姜昌莲常年在外地打工,从外出务工人员到家政公司部门主管的转变,这一历程不仅让她认识到自己的价值,也让身边的人备受鼓舞。

  石祝昌是黎平黔灵女市场部的总监,说起姜昌莲的业务能力,她十分赞许:“我们的一位客户,她全身都长褥疮,姜主管用七天七夜的时间把她护理得干干净净,还没去世的时候她拉着我们姜主管的手说‘女儿,这辈子我谢谢你,在我有生之年有你帮我清洗得干干净净,舒舒服服地,面带微笑的走……’这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个很大影响, 姜主管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是大家的榜样,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和辛勤付出得到大家的肯定,姜昌莲对于自己的工作越发充满了干劲。为了让更多的姐妹加入到家政行业当中,“学习充电”成为了她每天必不可少的部分。

  能吃苦、不怕累、好学习,专业、细心、谦和,是大家对姜昌莲的一致评价。2017年成为培训师以来,姜昌莲先后到遵义、铜仁、凯里等地,以及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家政培训,她培训的学员达2000余名,如今,她的学员们都有着可观的收入。护工石菊珍就是姜老师培训的学员之一,她现在的月工资能达到5至7千左右,正是在姜昌莲的培训教学后使她的护理技能得到了客户的认可,提高了满意率,也增加了收入。

  在护理病人及学员的教学工作上,姜昌莲说任何客户把病人、老人交给我们,就是对我们的一个信任,我们要用心,尽心尽力地去做,在这个岗位上就要热爱这份工作,才能把它做好、做细。

  为了把工作做好,她一有时间就会和黔灵女家政培训学校领导讨论和调整具体的培训方案。黎平黔灵女家政培训学校校长吴宜莲说,姜昌莲真的是个吃苦耐劳的人,她不怕脏,不怕累,一些褥疮病人身上有很重的异味, 她没有嫌弃,都会用她专业的护理知识帮病人处理好,她对病人的态度和工作态度,都是非常好、非常认真的,这对公司里的姐妹影响非常大,连总经理都说要向她学习。

  作为黎平县黔灵女家政服务公司市场护理部主管,姜昌莲深知居家养老、育婴育幼等家政服务不仅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一个朝阳产业。她和同事们将持续推动家政服务行业发展,力求让越来越多的劳动力通过家政服务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申黎 郭正芳 彭维娟)

  1. 上一篇:铁牛能致富 能人能带富——记杨昌忠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2. 下一篇:州爱心企业向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点捐赠生活物资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