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安徽人”在凯里做的事!央视都报道了
时间:2021-09-30 15:35:11    来源:心动930    

  近日,凯里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报道了这样一条新闻:9月13日晚,在永华厂路口发生了一起车祸,53岁的凯里益康诊所刘灿云医生第一时间来到现场,跪地为心脏骤停的重伤人员实施胸腔按压以及口对口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大约30分钟后伤者出现微弱生命体征,与其他两名伤者一同被送往医院,而拼尽全力救人的刘医生已是体力不支。

  该新闻报道出来以后,引起了极大地社会反响,众人纷纷为刘医生奋力救人的精神所感动,中央电视总台记者也来到凯里,对刘灿云医生进行采访报道。

  贵州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决定授予刘灿云医生“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以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

  给刘灿云的颁奖词中,阿里巴巴写道:

  惨烈车祸造成三人受伤,危在旦夕,

  一个身影上前跪地抢救,拼尽全力。

  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

  只给所有人留下背影的他,

  却刷屏网络,触动无数人心。

  作为一位老医生,

  他不辞辛苦,争分夺秒,

  坚持不懈的一遍遍按压,

  是医者使命的诠释;

  救人后接近虚脱而低调离开,

  是善良本能的流露。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贵州都市报

  授予刘灿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

  医者仁心,大爱精诚,

  他们时时刻刻守护着所有人。

  一份奖励,一份敬意,

  点赞这忘我救人的一幕,

  致敬每一个为生命全力以赴的白衣天使

  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点赞,刘灿云医生表示十分感谢大家的关注和肯定,“作为一名医生,我觉得这只是一件小事,看到有人需要救治就要站出来,这是我们的天职,而且我相信我们每一位医生碰到这样的事时,都会这样去做。在此,我也想借此机会呼吁广大群众,去学习一些简单的急救知识,这样,在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时,可以抢救我们的生命。”

  据了解,今年53岁的刘灿云医生已经从医20多年了,曾获得安徽省优秀乡村教师、台江县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优秀党员等称号。

  9年前刘灿云从安徽来到黔东南后,先是在台江工作,6年前又来到凯里。刘灿云医生说,他来到黔东南后,便爱上了这个地方,“我在黔东南这些年,经常看到很多正能量的事情发生,凯里更是一座温暖又有正能量的城市。”

  记者了解到,平日里,刘医生也经常帮助附近的群众,就在2020年新冠疫情时期,刘医生还免费熬制中药给附近居民服用,预防疾病,同年,在诊所门口,也是紧急救助了一名车祸中受伤的人员。此次获得奖金后,刘灿云医生表示,他将拿出一部分奖金捐赠给困难家庭,用于孩子上学,一部分用于购买药材,熬制预防感冒等症状的苗药,继续免费发放。(顾菲)

  1. 下一篇:泪目!凯里一医生拼命救人后,身体几乎虚脱
责任编辑:Admin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