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珍爱美妙青春——天柱县第二中学开展女生心理健康教育大会
时间:2023-10-16 15:57:5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帮助女生正确对待青春期身体、心理的变化,避免因心理、生理困惑对学习和生活造成影响,激励他们全身心投入到高中阶段的学习中。近日,天柱县第二中学面向高一年级全体女生500余人,开展了“关注心理健康,珍爱美妙青春”为主题的女生心理健康教育大会。


  会上,分管德育工作的蔡瑞雪副校长向同学们作了《做一名美丽的女高中生》专题讲座。讲座紧紧围绕高中阶段女生青春期遇到的各种生理、心理问题,以现实案例为基础,结合女生的实际情况,引导他们正确处理好青春期男女生关系,真正做到自尊、自爱、自信、自强,在高中阶段把握好自我,力争让自己的人生出彩。讲座过程中,每一位学生都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老师杨利燕从心理学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解释说明了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心理变化,青春期常见问题与自我保健。指导女生们如何正确处理好青春期男女生关系,学会保护自己。

  最后,校医务室罗淑芝医生就青春期女生生理健康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女生如何增强身体保护意识和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进行了指导,提倡男女同学之间互相尊重、正常文明健康交往,希望全体女生争当自尊自爱、努力拼搏、内外兼修的美丽高中生和新时代女性。


  此次教育大会,既是对学生进行积极心理健康引导,帮助同学们认识青春期自我身心的发展,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也是鼓励女生们自信自强,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刻苦练就专业技能,能在最美年华遇见最美的自己。

  青春期的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成长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该校非常重视女生教育工作,特别是针对每年新入校的高一年级女生,以校外专家讲座与校内专业教师日常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生涯规划、学业指导、职业体验、心理咨询、生理知识讲座、典型案例分析和教育大会等活动,指导女生对生理和心理上的变化进行科学认识,增强女生自我保护意识,呵护女生健康成长。(欧阳晓善 胡桂鸾)

  1. 上一篇:天柱一小: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 下一篇:锦屏交警走进幼儿园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 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