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2023年春节“五下乡”文艺巡演在敦寨新城社区隆重开幕
时间:2023-02-02 11:16:31    来源:锦屏县文化馆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全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幸福、祥和、喜庆的春节,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精神,切实以走进万家、服务百姓为宗旨,进一步深化拓展文明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群众文化文艺活动,不断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提振士气,为谱写锦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2023年1月29日,由锦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锦屏县委宣传部、锦屏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锦屏县教育和科技局、锦屏县科协技术协会、锦屏县卫生健康局、锦屏县司法局承办,锦屏县三江镇、敦寨镇、启蒙镇、平秋镇协办的锦屏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文化科技卫生法律政策“五下乡”文艺演出活动在敦寨镇新城社区隆重开幕,中共锦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吴艳出席活动并致辞。

  演出活动在欢乐喜庆的开场舞《中华全家福》中热闹开演;原生态民歌《蝉之歌》一群可爱的孩子给大家带来甜美婉转的歌声,彰显了锦屏当地淳朴的民风与百姓的热情;舞蹈《成长在祖国的怀抱》舞出了人民群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深深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县司法干部带来的朗诵《厉行法治·推动锦屏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宣传引导全民只有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人人学法、尊法、守法,才能推进锦屏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合唱《站起来》勇敢而坚定,为全县开启新征程、开创新辉煌,凝心聚力,激发更大内生动力。各类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为现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和精神洗礼。

  为切实提高农村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演出活动期间,节目组特别与现场群众共同开展了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相关知识问答活动,以互动抢答的方式,给现场能够正确回答提问的群众送上精美小礼品,现场群众参与度和积极性高涨,大家踊跃举手抢答,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活动中,县直有关单位同步在演出现场为广大群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乡风文明、科普宣传、健康义诊、禁毒宣传、妇女儿童维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法治宣传教育等活动,各个展位前人潮涌动,积极领取相关政策宣传资料,群众们纷纷点赞,获得一致好评。

  本次“五下乡”文艺演出,还将分别前往三江镇、启蒙镇、平秋镇开展巡演,旨在利用春节“小长假”有利契机,为人民群众带去更多喜闻乐见、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以接地气的文艺形式传递党的好声音好政策,把祝福送到百姓身边,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文化惠民和文艺暖心的浓厚新春氛围。

  1. 上一篇:镇远:文艺宣讲进基层迎新春
  2. 下一篇:凯里市举行迎春才艺大赛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