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法院:“文艺+普法”,让法治宣传活动变得“有滋有味”
时间:2023-06-05 17:18:4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意识,6月2日,黄平县人民法院同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检察院等部门来到黄平县上塘镇开展“平安法治齐参与 共建和美新黄平”主题法治文艺巡演活动,以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深植群众心里。

  (法治课堂现场)

  (法院干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文艺巡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昂扬向上,小品、歌曲、舞蹈等样样俱全,吸引了当地群众前来观看。同时,在演出间隙还设置了法律知识问答互动环节,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参与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相关法律知识,为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文艺巡演现场)

  此外,在演出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为现场观众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禁毒、防范电信诈骗等多个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法院干警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

  (法院干警正在为群众答疑解惑)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这场文艺巡演真是来对了,既欣赏了文艺节目,又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太值得了!”

  法治文艺惠民生,法治宣传润人心。此次活动将文艺表演与法律普及相融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让群众在家门口“零距离”享受普法“大餐”,既满足了广大群众学习法律知识的需求,也为平安黄平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使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深入人心。

  1. 上一篇:黎平县:以欢乐文化盛宴倡导文明新风
  2. 下一篇:黎平县龙形街道文艺汇演助推和美城乡“四大行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