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高酿镇:念好“三字诀”跑出道路交通安全“加速度”
时间:2022-12-14 09:05:4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高酿镇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念好“防、治、学”三字诀跑出道路交通安全“加速度”。

  一是拧紧“防”字,强化源头管理。紧盯视距不良、学校路口、临水临崖、平面交叉等事故易发多发路段进行重点排查,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增设减速带、更新警示牌、加装防护栏等各类措施。建立道路隐患问题清单,明确隐患整改责任人及时限,每月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分析、总结、通报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情况,坚决做好源头防治工作。

  二是扭住“治”字,加强日常巡查。组建由交管站、应急站、交警五中队等力量构成的执法队,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联合执法行动,并通过固定设卡及流动检查的方式,加强路面管控,严厉查处超员、酒驾、疲劳驾驶、非法营运、摩托车不带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问题抓早抓小,将安全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聚焦“学”字,抓实氛围营造。将各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融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鼓励联户长通过院坝会、火铺会、田间闲聊等方式宣传引导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让文明出行为乡风文明“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讲36次,受益群众1000余人,村民自发劝导车辆未系安全带8起、未佩戴头盔3起。(杨坤)

  1. 上一篇:联合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 守护儿童出行安全助成长
  2. 下一篇:从江:部门联合执法 治理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为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