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赶路莫慌张 小心事故身边藏
时间:2023-01-10 09:23:5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2023年1月8日上午08时,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二大队接报警电话称S62余册高速K88+000青虎冲互通(凯里南往凯里方向)一货车侧翻需要救援。接警后,交通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小型货车“横躺”在高速公路匝道上占据了大部分路面,执法人员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渠化。该车运输货物为砂糖橘,由于车辆侧翻导致货物散落在路面以及边坡各处。经过渠化,清理出部分被占用路面,让小型车辆可暂时通行后,执法人员开展现场勘验。经执法人员询问得知,驾驶员从省外长途运输约8.5吨砂糖橘前往铜仁,途经S62余册高速K88+000青虎冲互通匝道因为着急赶路车速过快,加之操作不当导致货车侧翻,车上有驾驶员和货主2人,当时都系了安全带,未造成人员受伤。为确保事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减少当事人的损失,执法人员联合高速公路“一路多方”工作人员迅速开展救援,同时通知驾驶员联系货车前来转运货物。为减少转货时间,交通执法人员协助驾驶员捡拾散落的砂糖橘,同时安抚驾驶员和货主的情绪,确保救援顺利开展。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侧翻车辆拖离、货物转运完毕,事故处理完成,路面恢复正常通行。货主及驾驶员再三对“一路三方”救援人员道谢,并表示以后会更加谨慎驾驶。



  春运已经开始,二大队在此提示广大司乘人员,春节临近行驶高速公路时一定要谨慎驾驶,避免疲劳驾驶,在路过特殊路段时,认真观察路况,减速慢行通过。若您在行车途中需要帮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请及时拨打12328服务监督热线,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陈飞跃 杨兵)

  1. 上一篇:从江:部门联合执法 治理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为
  2. 下一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十一大队:四“心”服务送司乘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