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孟彦镇:“三强化”引领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3-05-04 10:39:4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增强广大居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提升城市道路交 通综合治理水平,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礼让的交通环境,黎平县孟彦镇多举措推动“文明礼让·安全出行”专项行动。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坚持以每周五“护学行动”为契机,联合应急管理站、平安办、派出所、关工委等部门开展“小手拉大手”礼让斑马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文明礼让 安全出行”专项行动宣传送到村、到户活动,开展“班车课堂”、班会课堂、黑板报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向学生、家长和班车司机宣传文明乘车、文明驾驶、文明过马路等常识以及宣传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四月份以来,共开展“班车课堂”、班会课堂等宣传教育活动15场次,覆盖学生、班车司机500余人次,到村、到户宣传7次,覆盖家长230余人。

  强化严格执法。采取定点执法和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依法处置未系安全带、未戴头盔、开车打电话、违规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加大现场执法的力度,切实改善和规范路面交通秩序,增加威慑力。组织“五老”人员在镇区三岔路口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及时劝阻、 纠正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

  强化完善基础设施。镇区将滨江新市场改建成为停车场和重新规划文化站前的老停车场,以满足停车需求,并在指定位置划定三轮车、摩托车停车位,由应急管理站联合派出所、孟彦村村干积极引导镇区车主规范停车。(孔德飞)

  1. 上一篇:凯里公安交警进校园举行“文明交通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地坪镇:联合治理 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