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图书馆开展读书日走进图书馆活动
时间:2022-04-24 10:09:08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也是我国的全民阅读日。

  在今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40多名当地市民在扫健康码、扫行程码、测体温后,有序进入黎平县图书馆,与书香为伴,畅享阅读的乐趣。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阅读的好处,倡议全民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图书馆内,人头攒动,大家都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籍,相互推荐、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一起分享知识大餐。

  据悉,2022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将持续至5月25日。活动期间,黎平县图书馆将围绕今年“4·23世界读书日”活动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多种途径和渠道共同发力的方式,参与到世界读书日的推广中来,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走深走实,积极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彰显公共图书馆在传承文明、倡导阅读、引领阅读方面的重要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市民文明素养与文化素质,不断增强黎平的文化影响力。”黎平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能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真正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一种优良家风、成为一种永恒主题,共同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图书馆在社会教育、文化传播、促进学习型组织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作用,长期以来,黎平县图书馆秉持“人本、普惠、高效、创新”的服务理念,以文化惠民生,以文化促发展。据统计,今年来,黎平县图书馆流通总册次为 370 册次,到馆借阅册次为370册次 ,流通总人次为 4806 人次 ,借阅总人次为 188 人次, 新增办证量为288个,接待到馆读者4806人次,提供咨询、查阅等服务 11 人次,举办各类读书活动3余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切身体验阅读的乐趣,使他们在读书活动中广交良师益友、陶冶情操、促进友谊,同时也在全社会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

  下一步,黎平县图书馆将转变工作思路,探索服务路径,创新阅读方式,推动全县公共文化服务迈步新台阶。(杨秀尧 曾黎)

  1. 上一篇:天柱县注溪乡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包饺子活动
  2. 下一篇:天柱一小: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有效落实“双减”政策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