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铭记党史 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时间:2021-09-30 15:03:5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传播红色基因,引导湾溪街道党员、干部在缅怀先辈、心存感恩的情怀中增进爱党爱国情感,湾溪街道在清明期间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致敬英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4月2日上午,湾溪街道组织党员、团员、民兵等40余人到凯里金泉湖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致敬英魂”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在机关党支部书记龙昌敏的带领下,机关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和烈士纪念塔,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通过重温铮铮誓言,更加坚定了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更加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恒心与信念。

  组织党员团员干部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大家逐一驻足凝视馆内的烈士珍贵图片、文献资料,通过革命先烈事迹,了解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剿匪斗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湘黔铁路建设、社会主义和平建设时期28位英雄人物的事迹。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时常相互交流,深情追思。他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参观学习后,这些红色记忆令人难忘,让我们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我们会时刻提醒自己永远铭记历史,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珍惜当下,砥砺前行。”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预防疫情反弹,杜绝清明节期间因扫墓时燃放鞭炮、焚烧纸钱引发森林火灾,街道安监站、农林服务中心,各社区(村)联合开展“文明低碳•祭扫新风”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居民群众通过家庭悼念、鲜花祭祀、音乐祭奠、影像追思、网络祭祀等新形式文明祭扫。本次活动,共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600余份、张贴“贵州省清明期间祭扫英烈倡议书”200份。


  1. 上一篇:几百人一起包粽子,凯里这个小区端午过得太开心!
  2. 下一篇:凯里多形式欢庆“六一”
责任编辑:Admin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