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校园欺凌 营造和谐校园——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在锦屏四中开展普法课堂帮助学生预防校园欺凌
时间:2023-03-28 09:47:4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对校园欺凌行为的正确认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贵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锦屏支队成员徐昕然、陈珍在锦屏县第四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课堂。

(图 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成员陈珍向同学们介绍校园欺凌)

  本次专题教育课堂,研支团老师们结合本科目相关教学知识,通过视频、资料讲解、提问互动等方式,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哪部分学生群体容易被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内容。


(图 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成员陈珍通过视频资料讲解校园欺凌的具体行为特征)

  课堂上,研支团老师徐昕然、陈珍根据初中学生的心理特点,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如何关爱生命,遵纪守法,充分引导学生要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到欺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及时报告老师和家长,妥善处理矛盾。与此同时,告诫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增强自身素质,学会明辨是非,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专题教育课堂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大家更明白了什么是校园暴力,以及面对校园暴力时我们应该如何去做。在今后,我们要规范自己的言行,好好和同学相处。(陈珍 李雨涵)

  1. 上一篇:天柱:“非遗”文化进校园,助力“双减”提质增效
  2. 下一篇:天柱一小:“五抓五促”助推“双减”工作见行见效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