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关工委“六进”校园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时间:2023-05-12 10:19:5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经幼的传统美德,从小培育少年儿童知恩、懂恩、感恩的道德情操。5月11日,天柱县第三小学关工委组织关心下一代“五老”人员到校进班开展感恩母亲节励志教育宣讲活动。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活动中,“五老”人员通过播放励志教育视频、介绍母亲节的来历、讲述真实母爱故事、教唱母爱歌曲等形式,让同学们感受来自母亲博大、温存的爱,引导他们感恩母爱、祝福母亲,珍爱生命、健康生活、刻苦读书。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倡议大家在“母亲节”期间为母亲送一份特殊的礼物,在母亲节当天给出门在外打工的母亲写一封感恩信、制作一张感恩贺卡、自制一份小礼物。也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感受母亲的辛苦,还可以为妈妈捶背、按摩、洗脚等,表达对妈妈的爱。


  活动结束后,六年级(5)班的吴小兰同学激动地说:“我深刻体会到了父母长年在外打工的操劳与艰辛,也明白了父母对自己的关爱和期望,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尊敬长辈、孝顺父母的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馈社会。”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从关心、体恤父母开始,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学会感恩,学会回报身边的人。”该校关工委主任、校长王亦农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之中,学校将秉持德育为先,常态化开展“爱人孝悌”系列德育实践活动,培养学生“仁爱”之心,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广大“五老”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天柱县各中小学幼儿幼儿园关工委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传统重要节假日为载体,持续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勤俭节约、敬老孝亲、普法宣传、家庭教育、卫生健康”等“六进校园”活动,先后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传承红色基因、学生心理辅导、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绿色生态环保、感恩励志教育”等活动,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的教育环境,为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贡献桑榆力量。(欧阳晓善 王亦农)

  1. 上一篇:天柱县第七小学党支部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党日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肇兴镇中心小学举行“节水大使”演讲比赛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