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政府政务中心“三字经”抓细抓实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2-08-01 10:31:5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巩固提升“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深化“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县政府政务中心持续发力推进环境整治常态长效。

  “谋”字为先抓保障。将环境巩固提升工作纳入中心重要工作议程,成立环境整治工作小组,定岗定责,责任到人。根据包保网格区域整治难易程度,划分为重点区域和一般区域,进一步明确整治工作目标,稳步推进。召开专题部署会议3次,组织社区召开问题解决协商会议3次。

  “干”字当头抓治理。利用每周一“文明行动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包保网格责任区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重点对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丢乱倒、乱拉乱挂等问题进行整治。开展集中整治行动30次,协商处理违规堆放建筑垃圾6次20处,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清运生活垃圾近2吨,清除野广告5000余张,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引”字发力抓宣传。充分利用“党员进社区”活动和“文明值守”等契机,引导群众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绿灯,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督促临街商铺落实“门前五包”责任落实,做到不出店经营、不占道经营。纠正引导摩托车、三轮车、私家小轿车等车辆按规范停车,杜绝随意停放、占人行道和消防通道停放不文明现象的发生。劝导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100余次,规范摊位摆放300余次,纠正车辆乱停乱放500余次。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

  (石庆宇 黎芳)

  1. 上一篇:联合送法进企业 为民服务不停歇
  2. 下一篇:贵州省交运执法七支队十二大队开展“最美高速·平安护美”专项提升行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