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工信商务局多举措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时间:2022-08-11 08:45:0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在中元节临近之际,为倡导绿色祭祀、节俭祭祀、平安祭祀,减少中元节期间存在安全隐患,维护县城环境,给市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县工信商务局多举措开展了文明祭祀劝导宣传工作。

  积极部署,成立巡查小组开展文明祭祀劝导工作。县工信商务局于8月10日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关于中元节期间禁止在县城“烧包”祭祀的通告》,并组织安排三个巡查组到单位责任路段开展为期三天的文明祭祀劝导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大巡查力度,实时查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坚决禁止点火烧纸的行为,确保责任区无燃烧冥纸。

向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宣传单

  以身作则,带头文明祭祀。充分利用QQ、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新媒介积极宣传文明祭祀,切实发挥全体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向亲朋好友积极宣传文明祭祀知识,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祭祀方式,带头文明祭扫、带头移风易俗、带头示范引领,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祀,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里,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加大宣传引导,倡导安全、文明祭祀。组织志愿者深入网格社区发放明祭祀宣传资料,向居民宣传爱护环境绿色祭祀、告别陋习网络祭祀、敬老爱老节俭祭祀、防火当先平安祭祀、弘扬新风鲜花祭祀等多种文明祭祀相关知识;巡查人员戴着红袖章、拿着喇叭到责任路段对乱焚烧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转变观念,摒弃传统祭祀陋习,践行绿色、节俭、平安祭扫新风尚,用更加文明的祭祀方式悼念先人。

  此次活动共发宣传单100余份。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促进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理念,营造“破祭祀陈规陋习,树祭祀文明新风”的良好氛围。(李燕滨)

  1. 上一篇:三穗:“三张网”推动“扫黄打非”落地见效
  2. 下一篇: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