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三江镇:整治学校流动摊点 捍卫师生“舌尖”安全
时间:2022-09-26 10:27:3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摊贩的规范管理,及时排查和治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三江镇人民政府联合县市监局、综合执法局、教育局等单位依法对锦屏民中、一中周边的流动摊点、餐饮店、小卖部进行集中整治。


  联合整治组执法人员按照“疏堵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采取徒步巡查、车辆巡视相结合的方式,重拳出击,对流动摊点、违规停车等行为一律取缔零容忍,严厉打击无照经营、“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规范学校周边商店经营,杜绝售卖垃圾食品、危险物等,同时联合执法人员积极向在校师生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师生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科学意识,进一步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此次行动,联合执法人员共清理占道经营10余处,规范出店经营16处,劝离流动摊贩20余人次,通过此次整治行动,有效地规范了学校周边秩序、维护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捍卫了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王小勤)

  1. 上一篇:天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县治理滥办酒席工作
  2. 下一篇:三穗县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