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天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第25届“推普周”活动
时间:2022-09-26 11:00:57    来源:天柱青青    

  为进一步推广普通话,营造良好语言文字环境,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天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第25届“推普周”活动,“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志愿者老师、学生等30余人参加。

  活动中,在志愿者老师的组织下,学生们纷纷踊跃上台,朗诵读红色经典故事。“希望工程·陪伴行动”的老师们引导孩子们敢说、多说,讲授技巧,纠正发音,通过不断开展朗诵比赛、阅读比赛,要求长期坚持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

  联山街道惠民社区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辖区内的孩子普通话表达能力普遍很差,推广普通话不仅能从小提升孩子的普通话水平,其次还能让孩子们回家当“小老师”教家长学习,潜移默化地教会家长听得懂、说得出普通话,增进沟通,提升社区凝聚力。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营造了“人人讲普通话、人人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规范用语、用字意识得到了较强的提高,有效提高了广大易搬群众使用普通话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共青团天柱县委将进一步围绕易搬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所难,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实施“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帮助搬迁群众更好、更快的融入城市生活,成为实实在在的新市民。

  1. 上一篇:三穗县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 下一篇:岑巩县召开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推进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