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岩洞镇:“红黑榜”推动环境整治换新颜
时间:2022-12-13 10:46:1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经过11月份的卫生评比,村里脏乱差现象明显改善,原先有几户是“黑榜”家庭的,这几天我们再去看的时候,他们的室内室外有了较大改变,相比之前干净整洁多了。”黎平县岩洞镇岩洞村妇女主席说道。

  近日,岩洞镇积极探索乡村环境治理新模式,推出环境卫生“红黑榜”评比机制,不断激发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形成“比学赶超”新风尚,树立乡村环境整治新“风向标”。

  位于镇所在地的岩洞村,将村庄清洁行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充分利用环境卫生“红黑榜”评比机制,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妇女代表组成环境卫生评比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室内室外卫生评比条件和要求,深入群众房前屋后对环境卫生进行实地查看和评分,对每个村民小组排名第一的记入本村“红榜”,反之“脏、乱、差”记入“黑榜”,并在村公示栏进行公示。同时对进入红榜的给予相应的奖品鼓励,对进入“黑榜”的,由包片村干部进行再次督促整治。

  据了解,岩洞村11月份共评出清洁户20户、不清洁户19户,充分发挥了“红黑榜”效果最大化,助推人居环境换新颜。(陆承燕)

  1. 上一篇:黎平县红十字会:“四项行动”助推生命教育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蒙村村:“三抓”促“三强”助推乡村治理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