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移民小区 筑牢移民群众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09-29 23:23:23    


  近日,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大队结合驻地实际,依托“三年行动”“敲门行动”,推动凯里白午移民安置小区消防安全全面升级,大力开展“双排”行动,扣紧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关键一环,实实在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白午生态移民小区安置了来自全州的贫困户17000余人,3800余户,是全州最大的移民小区之一。由于历史原因,该小区存在消防管网故障较多、消防水箱缺水、通道被挤占等情况,给小区的消防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

  该大队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基调,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工作实践当中,联合市生态移民局、应急局、街道等多家单位部门开展多次专项行动,对小区19栋高层进行逐栋、逐单元、逐楼层的消防体检,确保小区消防安全。

  检查中,发现火灾隐患638处,“飞线”充电16余条。同时还发现生活和建筑垃圾堆积占用逃生通道,消防控制室人员不精通业务等问题。

  通过专项行动,清除隐患614个,限时整改24个,建成小区微型站2个,增配各类消防器材28余件(套),协调建设单位配备水枪水带400套;发动指战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清理楼道杂物2卡车,整治违规停放电动车200余处,清理出登高平台4个;全覆盖开展敲门行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6000余人;开展微型站、街道专职队、消防救援站联动演练2次。



  1. 上一篇:院感知识培训为患者筑牢安全防线
  2. 下一篇:凯里一女子去取钱,ATM机上放着一叠钞票,她顿时不敢靠近……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