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县仁里乡:移风易俗润民心 文明新风入画来
时间:2024-01-16 09:47:48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每当接送孩子们上下学的时候都会路过村委会门口,总会自然而然地给孩子们讲解墙画的内容,让孩子们从小就接受文明新风的熏陶,同时也能提醒自己谨记家风家训。”近日,榕江县仁里乡党民村党支部书记姚秀隆指着墙上移风易俗宣传画说道。

  为了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新风尚,党民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选择了村里最为显眼、人流量大的村委会门前建设了移风易俗文化墙。旨在通过以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有趣的宣传标语和墙画等多种方式,精心打造了一个倡导家风家训、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厚葬薄养和婚育新风等内容的墙绘,向群众宣传村规民约、弘扬传统美德、法治宣传等。美丽清新的墙画不仅让更多的村民驻足观看,也在潜移默化中培育了文明新风,还扮靓了乡村“颜值”,让美丽乡村既有了“面子”又有了“里子”。

  “以前这墙上有些小广告,还有斑驳的墙皮,现在制成了移风易俗宣传、法治宣传文化墙,不仅美化了人居环境,还能宣传文明新风,对培育文明的乡风、良好的家风、淳朴的民风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比单纯的说教有更加直观的效果。”村民韦明言高兴地说。

  据了解,党民村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全方位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台阶,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提升群众文明素养。 (陆海洋)

  1. 上一篇:从江庆云镇:践行文明有礼 弘扬时代新风
  2. 下一篇:岑巩县羊桥乡:巧用“加减乘除”法 推进乡村治理“换新颜”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