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孟彦镇:“红马甲”掀起秋冬种热潮
时间:2022-11-04 09:58:0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正值秋冬种时节,为全力推进秋收冬种,抢抓农时,切实抓好农业增产增效,帮助农民增产增收。连日来,黎平县孟彦镇罗溪村党支部带头行动,组织一支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掀起秋冬种油菜育苗热潮。

  田间地头,党员志愿者们忙得火热,有的挖地,有的犁田,有的播种,有的浇水……干劲十足,经过一天的努力,2亩多的油菜集中育苗点顺利完成。

  “油菜集中育苗、移栽能够有效提高产量,接下来我们只需要定期浇水、管护,就能够满足全村油菜苗移栽需求,以确保来年油菜能丰产丰收。”罗溪村党支部书记介绍。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秋冬种工作,罗溪村党支部提前谋划布局,大力推广“稻油轮作”模式,努力让“冬闲田”变“四季田”,实现一田多用、一田多收,稳住群众“粮袋子”“菜篮子”。

  下一步,该村将持续通过召开院坝会、鼓楼会、上门入户等方式,广泛向群众宣传农业产业政策,增强群众秋冬种工作积极性和参与性,确保实现满栽满种,助农增收创收。(蒋伯芝)

  1. 上一篇:施秉县:构建“154”志愿服务体系 打造基层治理“助推器”
  2. 下一篇:黎平县司法局“四支志愿服务队”为文明创建注入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