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志愿服务“零距离”健康安全“送到家”
时间:2023-01-16 09:22:2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与压力,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之际,在外务工人员纷纷踏上归程,返乡人员的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切实保障我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筑牢三年来疫情防控工作上取得的成效,麻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响应号召,围绕返乡前联络了解、返乡途中健康提示、返乡后服务上门等环节,组织志愿者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确保返乡人员平安回家、安心过年。


  刚过过去的这个周末,小寒节气刚过,天气虽然寒冷,却依然阻止不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支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到村寨社区,逐家逐户开展信息摸排,发放“贵州省疫情防控明白卡”、“黔东南州农村地区防疫倡议书”和“健康防疫包”,告知疫情防护注意事项和感染后如何就医用药,为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据悉,麻江县目前已累计发放健康防疫包8000余份,张贴“贵州省农村疫情防控明白卡和黔东南州农村地区防疫倡议书”1.5万余户,惠及群众5万余人,群众知晓率达90%。


  目前,麻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储备县级志愿服务总队1支,常备志愿服务队8支,专业志愿服务队25支,乡镇志愿服务队9支,村级志愿服务队70支,各类社会志愿服务队若干支,注册志愿者22800人,春节期间可作为全县各项工作后备力量,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的志愿服务保障。

  随着兔年春节的来临,全县近4万人在外务工人员陆续回家,麻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发挥平台阵地作用,

  组织全县志愿服务队,开展65岁以上重点人群、孕产妇、留守儿童、有基础性疾病人员和外出返乡人员5类人群重点防疫服务,实现见医见药见白大褂见红马甲,将志愿服务“零距离”送到群众家中。(麻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1. 上一篇:雷山县郎德镇:秋日“送水情”,倾心助力暖民心
  2. 下一篇:三穗县桐林镇开展“迎新春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