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县谷坪乡:禁毒宣传志愿行 共筑防毒安全网
时间:2023-03-02 16:31:45    来源:谷坪乡人民政府    

  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禁毒防毒意识,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禁毒氛围,近日,谷坪乡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志愿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向村民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讲解毒品的基本特征与危害,科普相关法律法规,并组织群众观看相关识别新型毒品的视频,并告诫群众提高警惕,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发现身边有涉毒可疑人员和事件,立即举报。同时,针对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行为,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提供线索。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本次活动共发放180份禁毒宣传资料,受益群众达250人次。  

  1. 上一篇:黎平:开展“小林长”巡林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凯里市南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有法相伴 与法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