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坝寨乡开展“美丽庭院·你我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5-05 10:21:3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庭院美化”行动,4月28日上午,黎平县坝寨乡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各村志愿者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美丽庭院,你我共建”志愿服务活动,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全力提升乡村“颜值”。

  活动中,志愿者们撸起袖子为村民做清洁,虽然天气炎热,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认真打扫的态度,他们始终面带微笑,不怕脏不怕累,清理了庭院里乱七八糟的杂物和垃圾,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明确分工,积极合作,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使得卫生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变。


  打扫之余志愿者们还耐心细致对周围的群众开展了美丽庭院的宣传,指导他们如何收拾摆放家庭物品,养成爱干净、讲卫生的好习惯,进一步改善农村家庭卫生状况、生活习惯、生活面貌和精神面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创建“美丽庭院”的活动中来,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环境共享的良好氛围。穿着马甲劳动的身影成为“美丽庭院”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坝寨乡8个行政村组织了156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通过活动,志愿者们传递出正能量,树立良好形象,弘扬了“美丽庭院、你我共建”的文明理念,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实现庭院美化、家居整洁、环境舒适、生活和谐的目标,从而提高乡村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新风貌,为美丽家乡建设贡献力量。(杨光莹)

  1. 上一篇:黎平县:以志愿服务雕琢文明城市之美
  2. 下一篇:黎平县德顺乡大力开展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