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整行装又出发——锦屏第二批援“筑”抗疫医疗队集结出征
时间:2022-09-06 11:07:4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疫无情,人有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期,锦屏县卫生健康系统人闻令而动,向疫而行。9月4日子夜时分,第二批支援贵阳抗疫医疗队紧急集结,再整行装又出发,奔赴抗疫一线。


  出征仪式在县委、县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前举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雷光林;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仪等参加出征仪式。

  “根据县委、县人民政府统一安排,你们将作为我县第二批支援贵阳抗疫队伍,立即出征奔赴抗疫一线;你们主动请缨,迅速集结,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出征是使命,是责任,更是光荣,希望你们团结一心,共抗疫情。”

  “你们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勇于奉献,在抗疫过程中发挥所长,不断学习、积累、丰富经验,在锻炼中提升,在锤炼中成长。”

  “你们代表着锦屏,大家要顾大局,展形象,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去。”雷光林在出征仪式的简短讲话中作上述强调。

  “你们要时刻牢记初心,不辱使命,要充分发扬团结奋进、勇于担当的精神,与当地和其他抗疫医疗队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要活用专业技能,高质量完成抗疫各项任务。”

  “要以人为本,依靠群众,耐心、细心、暖心做好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障安全,你们身后有我们作为坚强后盾,希望你们安心工作,全心抗疫,高质量完成任务,平安归来。”杨仪要求。

  据悉,本次出征人员共36人,均为核酸采样人员,领队王振燕。本次紧急调配一次性医用帽、防护面屏、N95口罩、外科口罩、外科手套、靴套、鞋套、防护服、隔离衣、手消、84消毒液、洗手液、75%酒精、标本转运箱、酒精喷壶等医疗物资若干,同时每位出征医务人员均按3日用量匹配防护物资。


  “7点50分接到上级指令后,我们立即动员,全县各医疗机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出征人员从四面八方赶来,紧急集结,从指令下达到全员集结、完成物资调配仅用时2个多小时。”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楠介绍说。

  9月4日23点08分,第二批抗疫医疗队从锦屏出发,于9月5日凌晨4点05分抵达贵阳集结地,随后安排到观山湖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为贵阳抗疫贡献锦屏力量。(范烈光 龙达富)

  1. 上一篇:复旦大学博士生医疗服务团到剑河开展医疗卫生志愿服务
  2. 下一篇:2022年粤黔台江培英助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