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龙形街道:“理论授课+田间课堂”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4-20 09:34:46    

  “将相邻两间的立柱处划为种植行,用耙将开沟行和种植行分别整平,保持垄高25-30厘米左右,蔬菜栽植在半垄处最适宜”近日,在黎平县龙形街道罗团社区上榜蔬菜种植培训现场,县农技专家陆培华正在向群众授课。

  培训现场,农技专家详细讲解如何整地、开沟起垄、盖膜、移栽等蔬菜种植技术。来自该县龙形街道搬迁群众围成一圈,听得津津有味。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动力,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推动成效转化。龙形街道把开展农技培训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和为人民群众服务有力举措,依托“2022年蔬菜产业技能培训项目”,整合该县和兴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资源,邀请县级农业专家围绕蔬菜种植密度、种植时间、种植方法、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技能培训,以蔬菜栽培技术为重点,采取“理论授课+田间课堂”相结合的方式,把新思想、新技术送到农户手上,激发农民投入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创造性。

  该县农技专家陆培华说:“为更有效对接农户需求,后期,农技人员还将来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分析蔬菜生长情况,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全力打通农业科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没接受培训之前,我们都是用老方法、老经验种植蔬菜,听专家一讲,这里面还有很多学问。专家的讲课很接地气,对我们种植蔬菜很有帮助。”一堂课听下来,龙老三大有收获。和龙老三类似的农户还有很多,通过参加培训学到了大量新鲜的种植技术,不仅思路宽了,而且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龙形街道副主任吴品学说:“开展‘理论授课+田间课堂’指导服务,更容易受农户欢迎。接下来,我们将邀请更多农业技术专家对农户授课,帮助农户掌握种植要领,进一步促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周泽雅 林昌秀)

  1. 上一篇:天柱县医院到三小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2. 下一篇:从江县往洞镇:强化种植技术培训 助推百香果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